梅克爾轟川普"獨斷" 各國代表鼓掌

王皓 編譯

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於本周末舉行,包括美國副總統潘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等,多達600位各國政要和國家代表與會。梅克爾在演說時,對美國川普政府,在內政外交上的獨斷獨行,加以抨擊,結果贏得台下各國代表一片掌聲。

謹言慎行的德國總理梅克爾難得坦白尖銳,對於美國總統川普上台後,將傳統盟邦視為政治威脅或是貿易對手的政策,梅克爾很不滿。梅克爾的演說引發台下如雷掌聲,顯然她提供了代表們一個情緒宣洩的出口,目前擔任白宮高級顧問的川普千金伊凡卡,則是面帶沉穩的微笑。

美國副總統潘斯緊接在梅克爾之後上台,潘斯堅持美國優先不等於美國專斷獨行,還強調川普是自由世界的領袖,不過台下的反應不是太熱情。

這屆慕尼黑安全大會上,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以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慷慨發言,將強權競爭赤裸裸擺上檯面。楊潔篪反駁潘斯對中國科技巨擘華為,會讓5G網路曝露於間諜活動的警告,而拉夫羅夫則邀請歐盟與俄羅斯,共同創立歐亞大陸統籌經濟區。

儘管與會代表各有不同意見,但對於川普總統領導下的美國,都有或大或小的不滿,則是難以否認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