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就在今晚! 進行一對一會談

林柏樫 編譯

國際盛事「川金二會」就在今(27)晚!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計會在稍後晚間7點半展開一對一的會談,華視新聞帶你重點掌握!包括這次談判的主要協議是什麼?雙方人馬的規模?都有我們特派記者在越南現場的第一手觀察,會談的地點就在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隨後雙方再共進晚宴,美朝峰會將談出什麼成果,能否共享經濟果實?外界抱持高度期待。

美國總統川普搭乘空軍一號抵達越南,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搭乘火車提早報到,號稱「東西兩大狂人」的美朝領導人,27日將在河內的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酒店會面。

川普和金正恩再次碰頭,將各自帶著翻譯,進行一對一會談,隨後再共進晚宴,預計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以及得力助手妹妹金與正會一同出席,而美國則派出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和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一同加入。

美方拋出經濟誘因,希望平壤當局能以核武換和平,一方面能解決朝鮮半島危機,另一方面則有望翻轉北韓凋敝的經濟,而越南似乎就是一個值得參考的例子,越南跟美國企業簽署價值210億美元,相當於6520億台幣的合約,未來美朝能否像美越一樣化敵為友、共享經濟果實,「第二次川金會」可能是重要的墊腳石,北韓民眾也對這峰會抱持期待。

根據《勞動新聞》報導,金日成大學師生特別種植松樹,期許金正恩的「越南行」能平安順利,現在就看川普和金正恩能為朝鮮半島談出什麼樣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