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動亂物資匱乏 連醫院都成空殼

綜合報導

我國位於加勒比海友邦海地最近爆發反總統示威。示威民眾不滿物價高漲,政府涉貪A錢,要求總統摩依士下台,結果示威演變成暴動,不少人在抗議中喪生。而海地局勢混亂,各項物資極度缺乏。就連救命的醫院更是要什麼沒什麼,但那裡的醫護人員仍然堅守岡位,不敢懈怠。

因不滿物價飛漲、政府貪污,海地民眾的反政府示威,已經持續超過一個星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實際到海地走訪後發現,首都太子港街頭一片殘破,除了民生物資外,就連救命的醫院也是極度缺乏,記者難掩臉上驚訝神情,因為這個被稱之為加護病房的地方,跟一般的普通病房相比還要陽春,沒有必需的儀器,氧氣瓶也只有一支,病患沒有藥品、食物,只能無助的躺在病床上,不說很難相信,這裡還是當地的大型教學醫院。

動蕩不安的局勢讓海地人心惶惶,也影響了前往海地觀光的遊客,加拿大就有131名遊客因持續不斷的暴動,受困在濱海的渡假勝地長達一個星期,不過目前這些遊客已經平安撤離返回加國,美國也宣布將從海地召回所有非緊急人員,我外交部則表示,台灣旅居在海地的台灣僑民目前都很平安,但也把海地的旅遊警示等級調整為橙色,呼籲國人不要前往當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