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億被A走 海地爆發反政府示威

陳鋼 編譯

我國在加勒比海的友邦海地發生示威行動已經長達一週,民眾因為不滿生活困苦,政府又傳出侵吞約2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616億元的發展資金,才憤而要求總統摩依士下台!不過,摩依士神隱多天後出面回應拒絕下台。我外交部已經把海地的旅遊警示等級調整為橙色,並呼籲國人別前往當地。

海地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已經經過一星期,首都太子港和幾個大都市幾乎被癱瘓,示威的導火線是總統摩依士被踢爆涉嫌侵占約20億美元,這已經不是摩依士政府首次傳出貪污醜聞,再加上通貨膨脹,民眾的忍耐也到了極限。

當地傳出逃獄事件,海地監獄擠了過多受刑人,食物不足衛生及醫療物資缺乏,一座監獄內的78名囚犯,趁亂逃得一個都不剩,眼看緊張局勢沒有緩和跡象,美國決定召回所有非緊急人員,還加派海軍陸戰隊保護大使館,加拿大使館也暫時關閉,和海地有邦交的我國也全程掌握最新狀況。

到目前為止,旅居海地的國人都平安無虞,外交部也要求駐海地大使館,全體館員團員跟台商務必要注意人身安全,外交部已經調整旅遊警示等級為橙色,並呼籲國人除非必要,請勿前往海地,若人在當地遇上緊急狀況,可撥打駐海地大使館電話或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尋求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