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電梯內爆炸 4人受波及成木乃伊

氣球電梯內爆炸 4人受波及成木乃伊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咸陽資訊頭條)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陝西省咸陽一名楊姓男子14日和朋友要到KTV唱歌,在搭電梯時遇到有人拿著大把「氣球」,沒想到氣球竟然在電梯內突然「砰!」的一聲大爆炸,讓電梯內的6人瞬間受到波及,其中4人燒傷嚴重,臉部和手臂都出現大面積傷口,送醫急救後臉被包成像是木乃伊,場面殘不忍睹。

被氣球爆炸波及的楊姓男子陳述當時準備搭乘電梯到4樓的KTV唱歌,其中一人帶著大把的氫氣氣球進來,沒想到氣球在三樓時爆炸了,隨後冒出一陣火球,「我感覺臉上一陣灼熱,混亂中電梯便到了4樓」。

由於電梯內空間狹窄又密閉,氫氣球緊貼著眾人,楊男透露,當時隱約聽到有按打火機的聲音,懷疑是有人不慎將煙頭碰到氫氣球進而發生爆炸。

氫氣屬於活性氣體,燃點低,劇有易燃易爆炸的特性,相當危險,甚至摩擦靜電均有可能發生爆炸,但成本低,不少不良商販依然使用氫氣填充氣球售賣。

氣球電梯內爆炸 4人受波及成木乃伊 | (翻攝自咸陽資訊頭條)
(翻攝自咸陽資訊頭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