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13:23

埃及大陣仗"開棺" 木乃伊保存完整

埃及大陣仗"開棺" 木乃伊保存完整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埃及

一群法國考古學家24日,在埃及的路克索西岸,發現了最新的木乃伊,而且這一具女性木乃伊,保存得相當好。考古學家表示,這座墓穴至少有四千多年的歷史了。小心翼翼移除棺木,這群考古學家,準備向世人公開,這座木乃伊的真面目!

這是一名女性,她的名字叫烏迂或是烏亞,考古學家表示,他們花了五個月一直往下挖,才找到這個墓穴,裡面有兩座棺木,身分應該是祭司與他的夫人,埃及文物最高委員會秘書長瓦齊里受訪說道,「我們發現這些木乃伊保存的非常好,在這個墓穴裡我們還找到,超過一千件烏沙巴提陪葬品。」

在這座古埃及墓穴裡,考古學家找到超過一千個陪葬品,像是用木頭雕刻的雕像,還有五個色彩豐富的面具,這也是埃及政府第一次邀請國際媒體採訪開棺儀式,主要的原因就是希望,吸引對考古有興趣的遊客,重回埃及。

因為自從2011年時,擔任總統的穆巴拉克被推翻後,當地局勢不穩,旅遊業首當其衝,遊客越來越少,鬧空城的情況,一直到今年才改善,埃及政府積極振興旅遊業,希望能用古蹟吸引更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