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機器人」好夯!中國學生搶買缺貨

「寫字機器人」好夯!中國學生搶買缺貨 | 華視新聞
寫字機器人近期在中國爆紅。(取自網路圖片)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中國

寒假結束前後是學生進入「趕作業階段」高峰,不過中國近來網路上出現一款學生界的超熱門商品,就是「寫字機器人」,最厲害的功能是還能模仿使用者字跡,目前網路曝光後引發搶購,賣到缺貨。

這款寫字機器人要價人民幣800多元(約新台幣3700元),不僅可以模仿學生筆跡,抄課文、抄生字、畫圖對機器人來說都是基本功能,每分鐘能寫40個字。

有家長要求學生把寒假作業寫完,不過兩天內就完成了,而且字跡工整,沒有錯字也沒有改字,令他相當感動。不過就在整理房間時發現這台寫字機器人,學生事後坦承用壓歲錢購買了這台機器人。

店家表示,顧客群以學生為主,他們比較擔心字跡是否逼真、會不會被發現。不過店家表示書寫上機器人與人還是不相同,機器人書寫整齊、用力一致,但人在書寫文字時,間距、力度和大小難以掌控。

這款機器人其實已經上市多年,由於春節趕作業階段進入高峰期也在媒體曝光,目前已經賣到斷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