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賺很大? 營運長駁:生產投入成本多

蘋果手機賺很大? 營運長駁:生產投入成本多 | 華視新聞
蘋果營運長威廉斯。(翻攝新浪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蘋果手機這幾年價格不斷調漲,挑戰消費者極限,甚至有分析師揭露,蘋果手機的成本只有350美元(約1.08萬新台幣),令人質疑蘋果「賺很大」。日前蘋果首席營運長傑夫‧威廉斯回應,分析師不了解蘋果工作的成本,以及生產產品時投入的精力。

根據《新浪網》報導,威廉斯近日在埃隆大學(Elon University)發表演講,談及20年前加入蘋果,公司的成長驚人,但是公司產品成本也不斷上升。

有學生提出問題,引用一份報告指稱,一支iPhone的製造成本只有350美元,威廉斯駁斥,「分析師並不真正了解我們所做工作的成本,也不知道我們在生產產品時投入了多大的精力。」

但是對於iPhone價格已超過1000美元,威廉斯也坦承,可以理解人們對蘋果產品價格不斷上漲的擔憂,但是「我們不想成為一家精英公司,我們想成為一家平等主義公司,而且我們在發展中市場也有很多工作要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