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傳漏洞! Facetime恐淪竊聽工具

蘋果iOS傳漏洞! Facetime恐淪竊聽工具 | 華視新聞
蘋果Facetime功能傳出重大漏洞。(徐筠庭 攝)

徐筠庭 綜合報導

小心你的iPhone淪為竊聽工具!知名科技網站報導指出,發現蘋果iPhone的「Facetime」功能有重大的漏洞,使用Facetime撥出電話後,對方尚未決定要接聽或拒絕通話時,就能聽到他的聲音,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開始測試這個「BUG」,不過蘋果公司目前已經將Facetime的「多方通話」功能下線。

知名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指出,發現iOS Facetime的漏洞,只要撥出電話,開啟多方通話,並將「自己」加入,即使對方還沒接電話或掛電話,就可以聽到對方的聲音。據了解,任何搭載iOS 12.1或之後的版本都有這個漏洞。

蘋果公司原先回應,將在本週後的軟體更新處理這個漏洞。不過,稍早蘋果公司已將Facetime的「多方通話」功能下線。若使用者有對此有疑慮,還是要到設定內更改Facetime的相關設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