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明登場 川普晚間抵越南

林佳蓉 編譯

舉世矚目的「川金二會」明(27)日在越南河內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已從美國出發,他的空軍一號專機,預計今晚9點半飛抵越南。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火車,長途跋涉兩天多,則已經在上午先抵達越南。這次川金二會,到底能達成什麼成果?美方會前刻意降低外界預期,川普甚至說,這次不急著和金正恩達成核武協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清氣爽下火車,完全看不出長途跋涉兩天多。越南政府安排美女獻花,大批媒體蜂擁而上,金正恩就好像國際巨星一樣。金正恩開心揮手致意,接著坐上賓士車,從同登火車站,他要直奔越南首都河內,也就是川金會舉辦地點。

而美國總統川普,也從華府出發了,他的空軍一號專機,預計26日晚上飛抵越南河內。越南外交部和美國白宮表示,川普27日上午,將先會晤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總理阮春福,傍晚再與金正恩舉行高峰會,之後兩人共進晚餐。

28日川金兩人可能還會再會談,川普28日就會離開越南,金正恩將留下來繼續友好訪問,停留到3月2日。川金二會到底能談出什麼?川普很低調,說這次不急於達成核武協議,只要對方不繼續測試武器,就已心滿意足。至於川金兩人會不會簽署「河內宣言」,甚至南韓最希望的「終戰宣言」,就只能交給這兩位領袖決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