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航班墜毀 157人全數罹難

綜合報導

非洲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8客機,當地時間星期天上午,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要飛往肯亞,沒想到起飛6分鐘就墜毀,機上157人全都不幸罹難。外交部查證後表示,沒有國人搭乘這班飛機。飛安會也說,國籍航空業者,並沒有購買這款飛機。

這裡是客機墜毀的現場,很大範圍的面積,散落著支離破碎的飛機殘骸,還有乘客的私人物品。失事的是衣索比亞航空波音737MAX8客機,原訂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飛往肯亞奈洛比,沒想到起飛後六分鐘,就失事墜毀在,阿迪斯阿貝巴南方的「比修福圖鎮」附近。

機上乘客來自35個國家,包括聯合國工作人員,157名乘客和機組員,全都不幸罹難。有人則因為錯過航班,逃過劫難。國營的衣索比亞航空,是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也被認為是非洲最好的航空公司。航空公司表示,飛機起飛時天候良好,失事的波音客機,是去年11月才剛購買的新客機,機齡只有四個月,才剛維修過。機長有八千多小時飛行經驗,是紀錄良好的資深飛行員。

塔台表示,機長曾通報有技術問題,準備返回機場,沒想到就發生了空難。去年10月29號,印尼獅子航空一架同型客機,也在起飛後不久墜毀落海。同款客機半年內兩次意外,波音公司已經派人前往衣索匹亞,展開調查。我飛安會則表示,國籍航空業者,並沒有購買波音737MAX8這款飛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