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熱帶氣旋摧殘 南非洲3國死傷慘!

綜合報導  / 非洲

非洲南部國家莫三比克、馬拉威和辛巴威,日前遭到印度洋強烈熱帶氣旋伊達正面吹襲。強風豪雨造成交通電訊中斷、房屋被摧毀、大片土地被洪水淹沒。據當地媒體報導,遇難者人數,可能會高達上千人。

頂著強風豪雨,搜救人員摸黑,出動橡皮艇,把嚇的哇哇大哭的小男童,疏散到安全的地方,一安置好男童,搜救人員又立刻出發,展開另一波救援行動,印度洋強烈熱帶氣旋伊達,14日夾帶著強風豪雨,從非洲西南部國家莫三比克港口城市貝拉登陸,風力高達每小時195公里的伊達,在當地造成毀滅性災情。

除了導致大面積淹水、道路房屋被毀、交通通訊也全部中斷,從空拍畫面中,可以看到貝拉市幾乎全城都泡在水中,莫三比克總統紐西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高達上千人,伊達在莫三比克肆虐後,轉向了鄰國辛巴威和馬拉威,同樣在這裡導致嚴重災情,有上百人喪命和失蹤。除了當地政府外,南非政府已發表聲明說,南非軍方已派出飛機和醫護人員,前往莫三比克馬拉威進行人道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