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8週年 日本舉國哀悼追思

陳鋼 編譯  / 日本

311大地震邁入8週年,日本全國不分官民,都在哀悼當年的罹難者。根據NHK報導,包括間接死於災情的人在內,已經有2萬2千多人罹難,另有2千5百多人失蹤,除了日本國內,在美國和台灣,也都有日本人舉行紀念活動。

3月11日日本時間下午2點46分,就是8年前發生大地震的時間,所有人在哀悼儀式上低頭默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走上台向牌位深深一鞠躬,哀悼大地震的罹難者們,距離大地震已經過了8年,災區正確實地重建當中,311大地震雖然已經過了8年,但災民心中的傷痕,依舊難以癒合,岩手縣這位83歲阿嬤,因為地震造成的海嘯,而失去兒子。

鏡頭轉到日本之外,住在美國洛杉磯的日本人,也發起紀念活動,當地日語學校的孩子們,在現場唱起紀念歌曲,主辦人希望藉由311的教訓,讓洛杉磯民眾知道防災的重要性。另外許多日本民眾,也沒有忘記台灣對災區的援助,一群在台灣的日本留學生,日前就在台北舉行了「謝謝台灣」感恩會,表達對台灣在日本311地震後的救災善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