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係法40年 美國會議員發聲挺台

台灣關係法40年 美國會議員發聲挺台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今年是美國國會,制定台灣關係法40週年。十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錄製影片發表喊話,除了保證台美友誼,也警告中國,台灣不是談判的籌碼。

台灣關係法上路40週年,我國駐美代表處臉書上,釋出6分多鐘的影片,包括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殷霍夫,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曼納德滋等重量級國會議員,發表了友台談話,我國代表處則表示,台美關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殷霍夫表示,台灣一直會是美國在亞太區域的重要夥伴,本人在此祝賀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薛曼,做為去年完成立法的「台灣旅行法」,主要促成的民主黨籍議員,我最近榮幸的在洛杉磯,迎接蔡英文總統,更多台灣領導人應該來訪美國。

議員們除了慶賀台美共享的利益、人權、法治、民主等精神,也強調台灣不能被當作談判籌碼,因為台灣是美國的關鍵盟友和貿易夥伴,更是民主的楷模。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表示,我們期待台灣被全世界承認為,獨立國家的那天。

台美關係法是在1979年1月1日,美國政府終止與中華民國政府間的正式外交關係後,由美國國會制定,再由當時的總統卡特簽署生效,台灣關係法開宗明義就是,為協助維持西太平洋之和平,安全與穩定而制定,以規範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間,商業文化及其他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