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型電話詐騙 取得個資到府打劫

陳鋼 編譯  / 日本

最近的詐騙電話不但要錢,更嚴重的可能還要人命。日本的電話詐騙,最近發展出一種致命的新手法,也就是確認受害者家裡有現金後,立刻上門搶劫,一位住在東京的80歲阿嬤,就慘遭這種新型態詐騙電話強盜殺害。

住在東京澀谷區的婦人,接起一通神秘電話,對方自稱是她的兒子,但講著講著,卻突然聲稱因為挪用公款需要借錢,開始問婦人有多少錢,神秘男子繼續死纏爛打,之後婦人的丈夫接手,確認對方根本不是兒子,趕緊掛斷。

日本警方統計,像這樣的詐騙電話,去年就有將近3萬5千個案例,一般歹徒在確認,受害者家裡有現金後,就會讓車手去取款,或者要受害者匯款。然而最近卻發展出一種,致命的新手法,也就是歹徒確認有現金後,直接上門搶錢。

2月在東京江東區一位高齡80歲的阿嬤,在接到詐騙電話兩週後,3名歹徒闖進她家翻箱倒櫃,雖然錢沒被搶走,但阿嬤卻慘遭歹徒殺害,日本警方追查案情的同時,也呼籲民眾利用答錄機,外加電話錄音蒐證,避免掉進這些「詐騙電話強盜」的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