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風雪亂陸空交通! 釀至少9死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美國中西部和東部地區,從上週末開始陸續下起大雪,各地累積雪量不斷增加。除了導致地空交通大亂,還造成至少9人死亡。同樣受到北極圈的冷空氣影響,奧地利還傳出雪崩災情,造成三名德國觀光客不幸罹難,還有一人失蹤。

雪花紛飛,路上行人全包的緊緊的,雖然雪景浪漫又美麗,但路面結冰,導致車輛寸步難行,駕駛人都叫苦連天,受到冬季風暴影響,美國中部部和東部地區,從11日開始紛紛降下大雪,除了嚴重影響陸空交通,還陸續傳出有人因雪災,不幸喪命的消息。

其中密蘇里州是這次暴風雪損失最大的地區,根據官方統計到13日下午,暴風雪已造成878起交通事故,雖然目前中西部情況漸漸好轉,但隨著暴風雪往東部地區移動,維吉尼亞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東各州也嚴陣以待。

向來不相信氣候暖化的美國總統川普,竟在推特上抱怨紐約下雪好冷,我們需要全球暖化,讓人看了哭笑不得。除了美國外,歐洲也因為北極圈冷空氣的影響,降下大雪,奧地利一處滑雪勝地附近,還因此傳出雪崩,導致德國遊客不幸罹難,還有一人失蹤,為此奧地利當局,特別提高山區的雪崩警戒,並繼續搜尋失蹤遊客的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