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年輕人串連罷課 要大人"愛地球"

張珮雲 編譯

年輕人或許沒有投票權,但他們用行動為自己發聲。週五全球年輕人串聯大罷課,並發起抗議活動、要求大人們採取行動,為了後代子孫,積極因應氣候變遷。抗議行動從南半球延續到北半球,從東半球橫跨西半球。這一天,全球年輕人只有一個聲音,要大人們愛地球。

全球孩子週五一起大罷課,用集體行動,向大人們抗議。孩子們手拿標語呼口號,和平遊行表達訴求。他們一致指控大人們不積極採取行動,因應氣候變遷,形同偷走了他們的未來。許多老師和父母們也認同孩子們的訴求,一起參與和平示威。

世人公認環保意識最高的瑞士就多達一萬三千人參與。美國紐約的孩子還以倒臥死亡的行動劇,凸顯氣候變遷形同慢性殺人。法國巴黎的孩子舉著不愛自然就沒有未來的標語,抨擊法國興業銀行資助污染產業,是戕害地球的一大幫兇。

南美智利的孩子除了穿著防毒面具和北極熊的道具服表達訴求外,還推著垃圾子車當道具,一路敲敲打打,喊的震天價響。空污嚴重的印度,也有學子站出來挑戰大人的不作為。

這一天,全球的孩子一致要求大人們愛地球,或許成人們真該聽聽孩子的心聲,積極因應氣候變遷,把地球的未來還給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