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暴利驚人 吸引年輕人入歧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輕人為何甘願冒險去做詐騙集團,因為不法獲利豐厚,一名曾擔任詐騙話務人員的小麥,接受我華視的獨家採訪,他透露,通常會扮演警察或是檢調人員,也學會教戰手則,會以資料外洩為主要理由來詐騙被害人,他19歲時誤入歧途,一年後就被捕入獄,以過來人的身分,要勸年輕人別輕易掉入陷阱。

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撞破機房大門,衝進去抓6個嫌犯,這些人行騙3個月得手上千萬,儘管落網時狼狽得面臨刑責,但很多的少年,卻甘願成為詐騙集團的成員,為什麼?

他是24歲的小麥,19歲那年成為詐騙集團的話務人員,進去3天騙到5000元人民幣,一個月他可以分到50萬台幣,集團共有20多人,平時不會看到大老闆,屋子內一名管理人員,一名電腦手,一名負責送飯買餐,剩下的就是所謂的一線二線三線人員,進去就照表抄課,熟背腳本教戰守則,所有人24小時關在機房裡。

為了躲避警察,集團每個月要換一次藏匿處,只有更換地點時才得以見天日,小麥算是幸運的,曾有車手在裡頭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跪地被蒙上雙眼痛打,集團主謀就在旁觀看,這個車手犯了錯被打到不成人形,重新面對人生,小麥也體悟到重金利誘是不切實際的,法網恢恢做違法的事,終究要被懲罰,失去的遠比得到的更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