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蛇添足」真的存在? 想不到竟是.....

「畫蛇添足」真的存在? 想不到竟是..... | 華視新聞
該生物形似小蛇迷倒一票網友(翻攝自推特 treemate02)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日本

多數人都對成語「畫蛇添足」的故事耳熟能詳,但你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長腳的蛇嗎?日本網友日前在推特上傳多張照片,照片中的生物全身滿是光滑細麟,形似小蛇。仔細一看卻發現,牠身上竟長著四隻小腳,照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猜測這是不是蛇。

日本德島一間爬蟲類寵物店近日在推特上傳數張店內新寵物,照片中可見該生物捲曲在店員手上,身上布滿灰綠色的小鱗片,形似小蛇,但仔細一看卻發現,這條「小蛇」長著4隻小小的腳,乖巧的模樣相當可愛。

其實這個謎樣的生物並不是蛇類,而是屬石龍子科的蜥蜴「西三趾石龍子(Chalcides striatus)」,是以蝗蟲、蟋蟀為石的肉食性動物,主要現蹤於歐洲地區,而4隻小腳則是退化未完全,已經沒有任何移動作用,前進時也是和蛇一樣S形爬動。

這則貼文至今已經吸引超過5萬多人按讚,1.7萬人次分享,網友們瘋狂轉載,紛紛表示「好可愛 我直接融化!」「想和牠握手手」。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