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位倒數 明仁天皇提早享受樂活生活

退位倒數 明仁天皇提早享受樂活生活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日本明仁天皇,這個月底就要退位,成為太上皇。雖然還沒正式卸下工作,天皇夫婦卻很明顯的心情輕鬆了起來,不但多次在皇居的院落裡賞櫻花,還出宮到女兒家吃晚飯。天皇夫婦唯一的女兒清子公主,出嫁後就失去皇籍,只是一介平民,不過還是可以在自己家裡,招待爸爸媽媽吃飯,共享天倫之樂。

這一季的櫻花早已盛開過了,天皇夫婦看起來心情愉悅,攜手散步來到皇居周邊,欣賞春末低垂的櫻花,天皇夫婦忽然出現,讓同樣選在早晨散步的民眾非常驚喜。而從天皇皇后兩人,不停微笑揮手,就看得出來兩位老人家,最近的健康狀況和心情都非常不錯。

天皇即將在這個月底退位,成為可以享清福的太上皇,夫婦兩人的心情看得出來一天比一天輕鬆,3月31日晚上,夫婦兩人還一起出宮,到掌上明珠清子的家裡去吃晚餐。原本是公主的清子,2005年下嫁一般平民後,就失去了皇籍,成為普通家庭主婦,人稱黑田太太。

不過清子公主還是可以回到宮裡來探望父母,做爹娘的當然也可以去女兒家裡吃飯,這樣的天倫之樂,在明仁退位之後,想必可以更常享受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