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愛60年! 明仁天皇夫妻喜迎鑽石婚

恩愛60年! 明仁天皇夫妻喜迎鑽石婚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10)日是日本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結婚60週年紀念日,這也是日皇夫婦退位之前,最後一次在皇居舉行祝賀儀式。日本出版社抓準商機,推出美智子皇后日曆,重現她年輕的風采,也讓人回顧即將成為過去式的平成時代。

4月10日,日本皇居好熱鬧,皇族們都來向日本明仁天皇以及美智子皇后道賀,慶祝他們結婚60週年,喜迎鑽石婚。

1959年,當時25歲的明仁迎娶24歲的美智子,她是日本首位平民皇后,每一次亮相,她的髮型、服裝、一舉一動都是焦點。

日本出版社看準商機,在日皇夫妻退位之前,從美智子的3萬張照片中,選出最有代表性的30幾張串成日曆,還動用了數位修復技術,重現美智子皇后年輕時的風采,最特別的是,這本日曆沒有特別註明年、月,只有標註日期,方便日本皇室迷隨時回顧。

明仁天皇、美智子皇后牽手走過1甲子,到皇居附近賞櫻花,展現樸實的親和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