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新潟班機竄濃煙 遠航:機械故障

飛新潟班機竄濃煙 遠航:機械故障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報導  / 日本

遠東航空一架桃園飛往新潟航班在降落後,機艙內突然充滿濃煙,日本網友拍下當時畫面上傳網路,直說現場一片混亂。遠航表示,當時是因為機械故障導致「液壓油」外洩才會造成煙霧,還好整起事故並沒有造成乘客受傷。

不過若真的在飛機上遇到類似狀況,要怎麼樣應變?飛機一到目的地機艙內卻開始出現白色濃煙,乘客開始感到慌張,有人被嗆到咳嗽,空服員也趕緊發送毛巾給乘客,遮住口鼻,這是遠東航空直飛新潟的FE621航班,日本網友拍下這畫面上傳網路,讓不少人擔心飛安問題。

遠航發出聲明,說是因為機械故障導致液壓油外漏,資深機師表示還好,這不算太過嚴重的問題,不過機艙內出現濃煙的確會讓人焦慮,若是像這種因為冷暖空氣交會產生的白煙,就不用太擔心,但若是有出現異味,請務必保持冷靜,聽從空服人員的指示,才不會因為過度慌張造成失序,也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安全逃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