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歐盟補貼空中巴士 美要加徵關稅

不滿歐盟補貼空中巴士 美要加徵關稅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法國空中巴士和美國波音,全球航太業的兩大巨頭,現在點燃了歐美貿易戰火,美國總統川普9日在推特上直指,世界貿易組織調查發現歐盟對空中巴士的補貼,對美國造成負面影響,因此將對110億美元,相當於價值3415億元台幣的歐盟商品,加徵關稅。

儘管具體的啟動時間還沒公佈,但美國貿易代表署已搶先羅列初步的關稅清單,包括商用飛機和零件、乳製品、葡萄酒等,全都被盯上,面對川普再次使出關稅,迫使對方談判讓利,歐盟毫不退縮。歐盟指控美國補貼波音公司,不排除將隨時展開回擊,不過歐盟也開放與華府展開對話,盼能達成公平的結果。

而歐美互嗆,加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調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使得華爾街股市動盪,其中道瓊終場下跌190點,跌幅達0.72%,以26150點作收,根據彭博社報導,歐盟和美國在2017年的經濟規模一共佔全球47%,若歐美大戰真的開打,影響力道可能比美國和中國貿易戰還要猛烈,恐拖累全球經濟,現在就看歐美領袖如何應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