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是否延後脫歐 歐盟今討論表決

林佳蓉 編譯  / 英國

距離3月29日英國脫歐日倒數不到10天。英國首相梅伊20日正式致函歐盟,要求脫歐延期到6月30日。歐盟今(21)日將召開高峰會討論並表決,是否同意英國延後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在正式致函歐盟請求展延脫歐後發表全國演說,沈重表示,這是很遺憾的決定。英國2016年6月23日公投決定脫離歐盟,2017年3月啟動脫歐程序。但梅伊提出的脫歐協議三番兩次被國會打回票。

眼看3月29日脫歐日就要到了,國會又表決不能無協議硬脫歐,還要求延後脫歐。梅伊和歐盟都表示,可以,但是有條件。英國首相梅伊表示:「我不會把脫歐日延到6月30日以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則說:「英國脫歐稍微延期可以,但前提是英國國會必須表決通過脫歐協議,大限就是6月底,而且要有協議脫歐。」

歐盟21日將召開高峰會討論,梅伊也會出席。英國能不能延後脫歐,其他27個歐盟會員國將做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