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最新決議 有條件同意英國脫歐延至5月22日

歐盟最新決議 有條件同意英國脫歐延至5月22日 | 華視新聞
英國首相梅伊抵達歐盟領袖峰會會場(擷圖取自法新社)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歐洲

歐盟峰會(22)日公報內容指出,歐盟同意無條件向英國脫歐期限延長至4月12日,排除3月29日脫歐大限,這將消除英國無協議脫歐的直接威脅。不過,如果英國國會通過脫歐協議,歐盟則是有條件同意英國脫歐期限延長至5月22日。

歐盟包括英國在內28國領袖今天齊聚布魯塞爾舉行峰會,核心議題討論是否同意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所提將3月29日的脫歐期限延長至6月30日。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 在和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會唔前表示,歐盟已準備好應對所有情況,包括英國硬脫歐。

歐洲媒體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受訪時表示,今天梅伊與27國領袖交換意見時,氣氛比預期的還要好。

梅伊受訪時也表示,她相信最終英國肯定會離開歐盟。梅伊:「結果很明顯,我們應該離開歐盟,我相信英國政府與英國國會有責任尊重公投結果」。

她也表示相當遺憾不得不尋求延期英國脫歐期限,以避免參與歐洲議會的選舉,梅伊指責英國國會沒有執行2016年公投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