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西洋露脊鯨瀕危 全球僅存410隻

北大西洋露脊鯨瀕危 全球僅存410隻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北大西洋露脊鯨,是瀕臨滅絕的物種,全球現存大約410隻,美國政府甚至規定研究人員,不得靠近牠們身邊457公尺的海域內。不過,根據科學人雜誌報導,美國佛州外海,今年發現了七隻,北大西洋露脊鯨的幼鯨,如果加上沒有被人類看到的幼鯨,今年的北大西洋露脊鯨,算是繁殖得很不錯喲。

海面上游過來的這隻鯨魚,頭上彷彿頂著一頂帽子,等牠終於轉彎時,鏡頭才能拍清楚,原來這是一頭北大西洋露脊鯨,頭頂這一條突起,正是牠的特色。北大西洋露脊鯨,從1970年代開始,就是瀕危動物,現在全球僅存大約410隻。

牠們冬天會在佛州和喬治亞州海域生產,然後沿著美東海岸線往北洄游,春天時到麻州海域棲息。研究學者今年在佛州海域,發現七對北大西洋露脊鯨母子,而麻州海岸研究中心員則已經在鱈魚角海灣內,發現三對鯨魚母子,相較於去年一頭幼鯨都沒有的慘況,研究人員開心的說,今年的繁殖情況,算是很不錯了,真是好消息一件。

不過,另外一種恐怕就要絕種的動物斑鱉,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中國蘇州市動物園,12日幫一隻大約90歲的母斑鱉進行人工授精,一開始狀況沒問題,但接著母鱉卻陷入昏迷,最後死亡。這隻母鱉已經是第五次接受人工授精,園方正在調查究竟出了什麼問題。而這也使得全球斑鱉數量只剩下三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