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調查出爐 "無足夠證據"川普脫身

蒲依婕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到底在2016年總統大選的時候,有沒有勾結俄羅斯,幫他贏得大選?美國司法部,歷經將近2年的調查。

究竟美國總統川普,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他的競選團隊,有沒有勾結俄國,美國當局3月底,結束通俄門調查,負責的檢察官穆勒,歷經22個月,18號交出488頁的調查報告,結果讓川普很開心。

經過將近兩年的調查,調查證實,俄羅斯網軍,企圖干擾選情,俄方情報單位,還侵入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競選團隊的電腦,但穆勒的報告指出,沒有足夠證據,證明川普團隊與俄方勾結,川普得知消息後,在推特上傳知名美劇,冰與火權力之歌的改圖,他本人身處迷霧中,內容寫沒有通俄沒有妨礙,甚至還上傳影片,剪輯他在不同場合,曾說的''沒有通俄''。

沒有通俄沒有通俄沒有通俄,不過報告中也詳述,川普如何妨礙調查,只是川普最後大多失敗,因為身邊的人拒絕從命,穆勒沒做出川普犯罪的結論,但也沒證明川普無罪,而是把球丟給國會,說國會有權調查判斷,川普是否違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