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強制裁伊朗 我進口石油豁免令撤

美加強制裁伊朗 我進口石油豁免令撤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美國川普政府加強力道,制裁伊朗,國務卿龐皮歐昨天宣佈,取消對包括台灣在內,八個國家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令。台灣中油表示,台灣去年11月之後,就停止向伊朗進口石油,因此美國取消豁免,不影響國內能源供應。不過,伊朗是產油大國,川普政府這道全面制裁令,國際油價應聲上漲百分之2.7,每桶收在65.70美元,創下近六個月來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原先給予台灣在內的八個國家,進口伊朗原油的豁免待遇,從五月三日起不再延長。違反禁令的,將面臨美國制裁。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鄭重的在記者會上,宣布川普的命令。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宣布美方不再授權任何豁免,要使伊朗的石油出口為零,美國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對伊朗重啟制裁,禁止各國進口伊朗石油,要切斷伊朗發展核武的經濟來源。

不過為了避免引起巿場混亂,因此特別授權台灣在內的八個國家,豁免待遇。台灣中油公司特別說明,台灣從伊朗進口的原油不多,只佔百分之1.4,今年也沒有規劃再進口,因此,美國取消台灣的豁免許可,不會影響國內的能源供應。

不過,伊朗是產油大國,美國全面制裁伊朗石油,國際油價立刻應聲大漲百分之2.7,創下近六個月來新高。少了伊朗的石油供應,美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產油國,將採取即時行動,確保全球原油需求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