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也爆非洲豬瘟? 平壤驚傳豬隻大量死亡

北韓也爆非洲豬瘟? 平壤驚傳豬隻大量死亡 | 華視新聞
(翻攝《每日北韓》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媒體《每日北韓》25日報導指出,北韓平壤等北部地區出現豬隻大量死亡的情形,疑似是非洲豬瘟疫情在北韓爆發。該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表示當局已經開始採取管制措施,但民間仍私下買賣著病死豬肉。

由脫北者組成、專門報導北韓新聞的網路媒體《每日北韓》25日發布一則報導,指出北韓平壤北部郊區疑似出現了非洲豬瘟疫情,大量豬隻爆發死亡潮。報導引述當地消息人士的說法,表示北韓當局已在2月下令全面禁止豬肉的流通與銷售買賣,也封殺民眾個人飼養的豬肉流通。

但北韓民眾表示,雖然市場上封鎖了豬肉的買賣,但民間私底下仍持續交易著病死豬肉,「因為比較便宜。」報導指出,當地民眾普遍認為非洲豬瘟是透過空氣傳染的,因此並不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

聯合國糧食農業組織(FAO)其實早在去年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就特別提醒北韓做好防疫準備,FAO的北韓地區負責人馬丁(Vincent Martin)也親自拜訪平壤,向北韓政府相關單位說明相關的事項,避免疫情擴散。更在本月15日發布的《糧食安全與農業預警行動報告》(Early Warning Early Action report on food security and agriculture)中,針對非洲豬瘟的威脅,將北韓指定為「非常危險」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