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籍漁船越界 淡水海巡搜出31公斤豬肉!

中國籍漁船越界 淡水海巡搜出31公斤豬肉! | 華視新聞
中國籍漁船越界,船上搜出31公斤豬肉(翻攝畫面)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淡水海巡隊昨(5)日巡視時,發現1艘越界的中國籍漁船,巡防艇隨即喝令停俥受檢,該船一度拒絕停俥且逃逸,但仍被巡防艇追上,海巡隊強勢登船檢查發現「31公斤豬肉」,立即通報防檢人員銷毀並消毒船隻,以防堵非洲豬瘟。

淡水海巡隊昨日在執行「護永專案」時,在富貴角北方外海約18.7浬處,發現1艘船舶編號遭塗銷的中國籍漁船(船名經查為「琼儋漁」),巡防艇隨即喝令停俥受檢,該船一度拒絕停俥且逃逸,但仍被巡防艇追上。淡水海巡隊表示,該中國籍漁船上共有林姓船長等11名中國籍船員,經查是5月3日下午自浙江省蒼南縣出港,被發現時僅在航行中並無作業,經登檢清查船上並無漁獲,但有約31公斤的冷凍豬肉。

淡水海巡隊表示,雖林姓船長供稱,冷凍豬肉是提供船員航行期間食用,但因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橫行,海巡人員當下立即將船隻押返台北港留置調查,並通報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基隆分局台北檢疫站派員前往,實施該批豬肉及漁船船艙全面消毒,查扣豬肉也全數交由防檢人員進行銷毀作業。

淡水海巡隊表示,此案就漁船越界、塗改編號的部分,將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予以重罰,攜帶豬肉的部分則因漁船非意圖帶豬肉來台,僅將豬肉銷毀,並無開罰,目前中國籍船員11人也已送至海巡署瑪鋉留置室配合留置調查,中國漁船則扣留在台北港海巡基地,待後續相關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