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雪豪雨釀洪災 渥太華進入緊急狀態

蒲依婕 編譯  / 加拿大

近日加拿大東部受到洪災影響,迫使許多居民撤離家園,現在更傳出魁北克西部一個水力發電水壩,有潰堤危險,當局已經要求居民趕快疏散,之後幾天還會持續下雨。首都渥太華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湍急大水,讓人看得膽戰心驚,河岸邊的房屋岌岌可危,加拿大魁北克省南部,新布朗斯威克省以及安大略省部分地區,因為融雪及豪雨引發洪災,當局不斷增派軍人支援,協助居民撤離。

由於水位不斷升高,首都渥太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魁北克西部一個水力發電水壩的水位,也在25日破紀錄,有可能潰堤,當局要求下游居民盡快疏散,這是加拿大3年來第2次在春天發生水患,當局憂心重演2017年的大水災。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同時我們也要想到氣候變遷的因素,這種極端天氣事件會越來越常見,這表示我們要想辦法適應緩和衝擊」,不只加拿大,南美洲秘魯東部城鎮普卡爾帕,也因為連日豪雨,引發山溝崩塌洪水氾濫成災,300戶人家被迫撤離。

救援人員用繩索,幫助災民脫離險境,抵擋不住水流,有民眾的摩托計程車,幾乎就要被水沖走,幸好當地居民齊心協力,把車拖回來,保住了重要的生財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