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冰雪城堡 探索挪威冷冽之美

前進冰雪城堡 探索挪威冷冽之美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專題報導

史上最高票房的動畫電影《冰雪奇緣》,裡面的「艾倫戴爾王國」是挪威一個小鎮的名字,電影場景是根據挪威第二大城「卑爾根」當作發想地,而且電影主題曲和服裝設計也充滿挪威風情。製作團隊為了畫出冰雪城堡,也前往加拿大的冰宮飯店研究建築結構,讓動畫電影更貼近真實,華視新聞帶你解密童話王國的真實美景。

史上最賣座動畫電影《冰雪奇緣》,姐姐艾莎被禁錮在冰天雪地的艾倫戴爾王國,妹妹安娜、採冰人阿克、馴鹿小斯以及雪寶出手相救,最後姐妹真情相擁消除冰雪魔法。

艾倫戴爾王國再次迎接春天,打開城堡窗戶就能看到灣岸船舶,冰雪奇緣的場景發想地就在北歐國家挪威第二大城卑爾根。位在挪威西部的卑爾根有狹長的港灣地形,是歐洲大型遊輪港之一,石砌的街道上,五顏六色的木屋層層堆疊,這裡又被叫做北歐的童話山城。

而在城市中心的布里根碼頭,有一整排的彩色木屋群,這是13到18世紀,德國商人在歐洲設立的貿易據點之一,現在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被畫進冰雪奇緣的場景,可愛的雪寶和彩色木屋傳遞了挪威的溫暖,而孤獨的艾莎和冰雪城堡,則是要呈現挪威冷冽孤寂的印象。

製作團隊為了尋找靈感,前往挪威最北城市特羅姆瑟,這裡北極圈最著名的極光小鎮,夢幻又神秘的極光勾勒出冰雪城堡的輪廓,為了讓城堡內部的建築結構更逼真,製作團隊參考的是加拿大魁北克的冰宮飯店,冰宮飯店從裡到外全都是冰磚打造,每年1月到3月開放,現在飯店還加蓋了冰雪奇緣套房,歡迎不怕冷的粉絲來朝聖,尋找屬於自己的冰雪奇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