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改"逃犯條例" 13萬港人上街遊行

反修改"逃犯條例" 13萬港人上街遊行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13萬名香港民眾,昨天下午走上街頭,抗議香港政府強行推動逃犯條例修法。遊行民眾怒批,這是送中條例,擔心中國會藉機,逮捕讓北京不滿的香港人,或在港外國人。等於不分國籍,人人都可能淪為逃犯,被引渡到中國受審,要求撤回惡法。

長長的遊行隊伍,看不到盡頭,還有民眾特別撐著黃雨傘。主辦單位「民陣」宣稱,13萬人走上街頭,反對「逃犯條例」,這是2014年雨傘運動爭取普選以來,香港最大規模的群眾運動。

遊行民眾表示,這個法一旦通過,不管你是普通人還是來港外國人,都有可能被送到中國去,遊行民眾認為最恐怖的是,在中國可以用行政命令拘捕你,不需要任何罪名,所謂的「逃犯條例」,是指沒有和香港簽訂引渡條約的國家和地區,香港將依照這個條例,移交罪犯。

遊行隊伍中,也有台灣民眾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參加,因為逃犯條例,也可能危及在香港的台灣人,被中國捏造罪名,送到中國受審。穿著黑衣服的朱耀明牧師,他在日前的占中案,被判緩刑,也來與大家站在一起,要求撤回惡法。主辦遊行的民陣警告,如果港府不回應民意,不排除再發起運動,包圍立法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