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6兆元中國貨品 關稅升至25%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才在推特上說,要把兩千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從10%調高到25%,他最新的推文又說了,美國對中國貿易,每年損失5000億美元,而美國不會再這麼做了。川普砲火四射,原訂當地時間週三美中將在華盛頓舉行另一輪貿易談判,華視特約美國之音記者來自白宮的第一手消息指出,中國仍會派出代表團,但不確定是否仍有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

美國總統川普,5日突然在推特宣布,從週五開始,要把兩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從10%調高到25%,而且原本免稅的3000多億中國商品,不久之後也要課稅,此話一出美股亞股一片慘綠,不過川普沒在怕,他6日又發新推文了,川普總統在星期一,再度推文批評美中貿易逆差,他在推特上說:「我們每年輸給中國5000億美元,對不起我們不能夠再這樣了,其實美國對外國進口商品課徵的關稅,其實很多是由美國進口商支付,之後廠商再把物價提高,轉嫁到美國消費者身上,因此現在也導致美國商界擔憂。美中商會副會長帕克就說,關稅將會對美國產業有負面衝擊,而我們非常關切這個新的公告,以及可能造成談判破裂。」

彭博社也報導,川普是因為不滿中國,對協議的態度出爾反爾,才會威脅要調漲關稅,原訂要舉行的,美中貿易新一輪談判,會不會因此告吹,也備受關注,白宮資深官員也透露,就算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馬,也未必能像以前一樣,進入橢圓形辦公室和川普見面,而川普目前也還沒有,要和劉鶴兩人會面的安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