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byebye 日本國民瘋搶"最後紀念"

"平成"byebye 日本國民瘋搶"最後紀念"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正式告別平成時代的最後一天,5月1日將使用新年號「令和」。日本民眾用各種方法迎新送舊,大量人潮都到神社參拜,要拿到平成最後一天的參拜證明,此外有個很特別的紀念品,就是來自岐阜縣平成村他們賣起了平成空氣罐頭。

日本即將進入新篇章,許多民眾在平成時代的最後一天,來到東京鐵塔大神宮參拜,目地就是要拿到,上頭印有平成最後一天日期的,參拜證明「御朱印」,大阪住吉大社同樣人潮滿滿滿,都是來拿御朱印的民眾,民眾表示,平成要結束了有點哀傷,希望令和是個幸福的時代。

新年號也帶動紀念品買氣,位在岐阜縣的平成村,因為跟舊年號同名,當地居民靈機一動,把「平成最後的空氣」做成罐頭販售,裡面還有一枚5元硬幣,象徵懷念平成時代,並與令和結緣,充滿巧思。

限量六百罐的「平成空氣」非常搶手,郵局也是大排長龍,拿到平成最後一日郵戳的民眾,開心地秀出手中的戰利品,長達30年的平成時代落幕,日本民眾用各種方式迎新送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