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摃中牽連 "布拉格愛樂"被封殺

市長摃中牽連 "布拉格愛樂"被封殺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布拉格愛樂近期打算到中國演出,不料被中國拒於門外,原因是什麼呢?捷克文化部長證實,北京當局因不滿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上任後打算廢除,布拉格和北京姊妹市協定內的「一個中國條款」,還曾為西藏人權發聲。中國因此拿布拉格愛樂開刀。儘管如此,賀瑞普沒有退縮,強調會利用在台灣的管道,讓樂團到其他國家演出。

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汪忠一大使,日前參加捷克貿易工業部主辦的會議時,竟遭到中國官員要求離席,為了不讓捷克政府為難,汪忠一才離開會場,面對北京當局不斷施壓,當地仍有政治人物不願屈服於中方的壓力,像是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

學生時代曾到台灣實習的賀瑞普,拒收中國貓熊,強調人權比較重要,過去也曾替藏人發聲等等,惹得中國不滿,以取消布拉格愛樂在中國的演出作為反制,不過賀瑞普也沒有讓步,曾貼身採訪賀瑞普的中央社記者林育立,認為這樣的氛圍持續在捷克蔓延,賀瑞普表示會利用之前訪問台灣時所建立的管道,讓樂團到其他國家演出,究竟布拉格愛樂有沒有可能來台灣,我國外交部表示一切還在接洽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