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令和世代! 日民眾搶搭"跨時代"火車

迎令和世代! 日民眾搶搭"跨時代"火車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日本

今(1)日是日本令和時代的第1天,各地都有民眾,到街頭歡慶新時代的來臨。有人搶搭從平成跨時代到令和的火車,有情侶搶登記成為令和第1對結婚的新人,全國上下可說非常熱鬧。

告別平成、迎接令和!火車上的乘客一片歡聲雷動,還有人舉杯慶賀。2019年5月1號凌晨0點,令和時代就此展開,日本全國各地都有民眾上街歡慶,除了街頭歌舞表演,熱鬧的大阪道頓堀,當然也不乏想跳進道頓堀川迎接新時代的人,偏偏就有這麼巧,這一跳竟然跳進觀光船裡,嚇壞一群遊客。還好他命大,不然這令和第一跳,恐怕就要變成憾事。

至於令和第1娃,則是哭的強勁有力,象徵令和時代也會充滿朝氣,健康茁壯;各地也都有搶在新時代結婚的新人,有人選在教堂舉行婚禮,有人選擇搶先登記,究竟誰才是令和第1對夫妻,認證起來恐怕很不容易。

從日本民眾歡欣鼓舞的表情就可以看得出來,大家對令和這個新時代確實充滿希望與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