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民眾爭民主 軍車輾壓爆衝突

委內瑞拉民眾爭民主 軍車輾壓爆衝突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南美洲

混亂政局一直無解的南美產油大國委內瑞拉,30日發生了軍車衝撞抗議民眾的場面!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的瓜伊多(Juan Guaidó),號召民眾走上街頭,呼籲軍人發動政變,推翻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

軍車直直朝著抗議群眾衝去,大家急忙閃避,有的走避不及、跌倒在地,差點被軍車碾壓,如此混亂可怕的場面,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街頭上演。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走上街頭、抵抗軍方,他說,「我們知道軍方不聽命馬杜羅了,我們要繼續前進」。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號召群眾走上街頭抗議總統馬杜羅,他還呼籲軍方一起加入、推翻馬杜羅,但這場示威被馬杜羅斥責為是一場政變,委內瑞拉國防部長也立刻公開澄清,軍方全力效忠馬杜羅,而CNN等西方媒體在全程報導時,竟然被委內瑞拉政府斷訊。

儘管委國政府態度強硬,但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0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其實馬杜羅曾準備離開委內瑞拉、前往古巴,他說,「他的飛機在停機坪上,據我們了解,他準備在今天上午離開,俄羅斯表示他應該留下」。

委內瑞拉去年大選,總統馬杜羅連任,不過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宣稱選舉舞弊,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得到美國在內等約50國支持,而馬杜羅的盟友雖然只剩中國、俄羅斯跟古巴,但由於軍方仍效忠馬杜羅,讓委國混亂局勢遲遲無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