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加冕大典前 宣布四婚娶女將軍

泰王加冕大典前 宣布四婚娶女將軍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泰國

日本皇室這兩天為了日皇交接,全國盛大慶祝,而在泰國也是喜氣洋洋,這個週末將會舉辦泰王瓦吉拉隆功的加冕慶典,不過泰國王室突然又宣布另一項喜訊,現年66歲的瓦吉拉隆功已經迎娶40歲的妻子「素提達將軍」,將她封為王后,這也是泰王的第四次婚姻。

拜倒在泰王瓦吉拉隆功的腳邊,身穿粉紅色禮服的女子是素提達將軍,現在也成為泰王的妻子。泰國王室公布的婚禮影片,影片中,她向泰王獻上鮮花還有線香,泰王則回贈她王室飾物。今年40歲的素提達,空姐出身,2010年從軍,2016年晉升為將軍,2017年還成為國王禁衛軍的副指揮官,這幾年她時常伴在瓦吉拉隆功的身邊,不過官方卻從來沒有證實過兩人的關係,直到他當上國王,現在素提達也正式成為王室的一員。

現年66歲的泰王瓦吉拉隆功也被稱為拉瑪十世,他在父親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2016年離世後登基,他將會在這個週末正式舉行加冕儀式。這也是近七十年來,泰國舉行的第一個加冕儀式,籌備委員會砸下10億泰銖,相當於10億多台幣精心打造,日前還進行封街大彩排,確保加冕儀式能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