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烏汶叻公主選總理 泰王譴責反對

王皓 編譯  / 泰國

泰國烏汶叻公主宣布參選總理,卻遭到親弟弟,也就是國王的反對。公主本來要代表的泰愛泰黨,於是表示,將遵從泰王命令,取消公主的總理候選人身份。至於英國王室高齡97歲的菲利普親王,最近多次因為駕車傳出意外,如今他終於宣布,將放棄駕照,不再開車。

烏汶叻公主宣布參選總理,震撼泰國政壇,不過僅僅一天,便發生戲劇性的逆轉。原來公主的弟弟,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表態認為不妥,公主所屬的泰愛泰黨,立刻表示將遵從泰王的命令。

不參與政治是泰國王室,1932年實施君主立憲以來的傳統,而烏汶叻公主則在社群媒體發文,感謝支持者,不過並沒有直接提及對政治的期望。

泰國公主放棄參選,英國王室則是傳出,王夫菲利普親王放棄駕照。高齡97歲的菲利普親王,最近傳出開車沒繫安全帶,還有撞傷其他駕駛人的負面消息,英國媒體報導他和女王詳談後,決定放棄駕照,不再開車。而上個月被親王撞傷的女性駕駛,則開心表示,以後馬路上會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