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英雄走不出創傷 南韓國會前自殘

「世越號」英雄走不出創傷 南韓國會前自殘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世越號」事件在今年4月16日屆滿5週年,現在卻傳出當年救出20多名學生的同船乘客,由於長期承受龐大心理壓力,在南韓國會前持刀試圖自殘,幸好立刻遭制止,目前已送醫治療。警方表示,這名男子並無生命危險,可以自行走上救護車。

綜合韓媒報導,今日早上9點12分(台灣時間8點12分)左右,54歲的男子金東秀(김동수)在位於首爾永登浦區汝矣島的國會議事堂前持刀自殘,同時高喊「請揭開世越號的真相」,立刻遭國會警備隊制止。警方及救難人員約於9點16分趕到現場,為金東秀處理傷勢後送醫,目前確認傷事並無大礙。

2014年世越號船上共載著476人,其中325名乘客是安山市檀園高中學生,金東秀則是其餘乘客的其中一人。船難發生時,金東秀發現海警沒有進入船內救援後,便將消防水帶纏在自己身上,並協助困在船體下方的學生一一拉上走廊,同年6月他獲南韓保健福祉部認定為義傷者,今年1月獲頒行政安全部獎項。但世越號事故以來,金東秀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之前曾在濟州島自宅、世越號特別調查委員會聽證會會場、濟州島廳及青瓦台噴水池前等地,企圖輕生。

世越號事件當年一共造成304人罹難,事發後檢方針對五大領域——「船舶沉沒責任及違反乘客救助義務」、「船舶安全管理及監管疏失責任」、「事故發生後搜救過程及不當行為」、「清海鎮海運公司實際所有人的非法行爲」、「海運行業整體結構性腐敗」的違法行爲立案調查,共計399人成為調查對象,其中178人遭拘留起訴、11人不拘留起訴,最終有53人終審罪名成立;其中在2015年時,韓國大法院終審定讞,船長殺人罪成立,判處無期徒刑。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