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接受朝賀 上萬人排隊爭睹新日皇

德仁接受朝賀 上萬人排隊爭睹新日皇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至於日本,幾天前剛即位的新天皇德仁,4日和皇后雅子以及其他皇室成員,一起在皇居接受民眾朝賀,從當天10點開始,分六批進行,每個小時一次,一大早就有上萬民眾來排隊,渴望見到新天皇夫婦的風采。

大批民眾揮舞日本國旗,1日即位的日皇德仁和皇后雅子、秋篠宮夫婦等皇族成員,4日上午一起站在皇居宮殿「長和殿」露台上,接受民眾朝賀。

日皇德仁:「我祈求全體國民健康與幸福,並由衷祈願日本在跟世界各國,攜手追求世界和平的同時,達成更進一步發展。」日本明仁天皇在上個月,生前退位成為''上皇'',皇太子德仁即位成為新天皇,德仁透過麥克風說,今天可以透過這樣的機會,接受民眾祝福,他非常高興而且深深感謝。

日本皇室將原訂於10月的朝賀,提早在4日舉行,從當地時間上午10點開始,每小時一次最後一次是下午3點,由於這是新天皇首次和民眾面對面,一早就有五萬民眾等待,一路從皇居排到東京車站,本來預訂9點半開放進場,也提早到9點10分開始,新天皇夫婦的魅力由此可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