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閨密門案音檔曝光 朴槿惠對崔順實唯命是從

南韓閨密門案音檔曝光 朴槿惠對崔順實唯命是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2016年爆出閨密門案,當時的南韓總統朴槿惠遭踢爆,她的密友崔順實利用關係干涉施政方向,還向商界及利益集團施壓獲取利益;南韓媒體日前獨家公開一段音檔,其中可以聽到崔順實在朴槿惠上任前便開始對她下指導棋,而朴槿惠也對崔順實唯命是從,儼然整個南韓都被崔順實在背後操控。

根據南韓《時事日報》公開錄音,當時朴槿惠、前青瓦台幕僚長鄭虎成及崔順實3人聚在首爾某處,討論朴槿惠就職演說的內容。音檔裡幾乎都是由崔順實下令、朴槿惠從頭到尾只回答「是」、鄭虎成更是被呼來喝去。該報導17日在官網上傳這段長達90分鐘的完整音檔,引發南韓民眾熱議。

其實這段對話有小部分曾在朴槿惠受審時被公開,但完整的音檔是第一次曝光,根據報導,該音檔內容顯示不僅是就職演說大綱,甚至連就職演說講稿的核心內容到用詞,都是由崔順實來決定,朴槿惠與鄭虎成僅能唯命是從。

南韓有律師分析這段音檔,表示:「從崔順實的語氣和她主導一切的情況看來,早在朴槿惠上任以前就是她在領導這個國家。我們必須謹慎避免讓這種動搖國家的干政案重演」,朴槿惠目前則因這起閨密干政案接受南韓大法院審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