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吹素食風 素肉漢堡.雞塊口感佳

南韓吹素食風 素肉漢堡.雞塊口感佳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想到南韓的食物,應該會想到泡菜跟烤肉,不過南韓最近吹起一股素食風,吃漢堡的時候,也可以選擇素肉漢堡,業者標榜,這種素肉,吃起來口感,跟真的肉片一樣,另外還有素的炸雞塊,吃起來也很有味道,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熱量又很低,一推出,就大受歡迎。

南韓最近吹起了蔬食風,用豆類製作出來的漢堡肉片,夾在麵包中間,看起來跟一般的漢堡有七分像,業者打包票,吃起來也跟真的漢堡肉一樣,鮮美多汁。

餐廳業者表示,我們提供給顧客這個選項,有些人不愛吃牛肉,或是想要吃健康點。南韓的素食業者表示,他們今年三月,先從美國進口,一萬份的素食肉片,先試個水溫,沒想到一個月內就賣光光,炸雞塊,南韓食品業者也研發出素雞塊,只要稍微炸一下,就很酥脆,這些素雞塊,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熱量又很低,一推出果然大受歡迎。

根據南韓素食協會的統計,目前在南韓大約有一百到,一百五十萬吃素的民眾,這幾年有越來越多的南韓民眾注重健康,飲食習慣也從大口吃肉,變成大口吃菜,素食業者有信心,素肉片素雞塊等食品,未來就會跟南韓人愛吃的泡菜一樣普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