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刊:溫暖環境下 女性表現較男性優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舊金山科學期刊一項研究指出,女性在低溫的環境下工作生產力會比較低,而男性會比較高,推測理由可能是女性在溫暖時,會感覺比較好,也會提升生產力,而神經內科醫師表示,溫度只能是環境因素的其中之一,最好的方法還是規律作息和運動才能提升生產力。

很多辦公室都會開空調,也有很多女生習慣圍圍巾蓋毯子,美國科學期刊一項研究指出,女性在比較溫暖的環境下,生產力會有效提升會比男性還高,這項研究在德國進行,針對500名男女大學生,讓他們在各種溫度下工作,結果發現辦公室溫度如果比較高時,女性在數學語文能力表現比較好,但是神經內科醫生卻不這麼認為。

台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冠宏非單一因素,職場環境的因素多,只用溫度來評斷,生產力有沒有提升可能不太夠,台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冠宏規律生活運動心情好,建議把研究當成參考,主要還是有規律生活運動,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況,可能才是真正有效提升生產力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