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海嘯沖走漁船 8年後奇蹟尋獲!

311海嘯沖走漁船 8年後奇蹟尋獲!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在2011年因311大地震引發海嘯,當時在宮城縣石卷市漁港的一艘漁船被沖走,沒想到8年後在大約900公里南方的高知縣須崎市外海被尋獲,讓船主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艘漁船主人是石卷市的漁夫佐藤友廣,他表示完全沒想到漁船可以在海上漂流8年。高知縣海上保安部表示,高知縣警方5月27日下午在須崎市外海約2.3公里處,發現一艘全長約6.5公尺的翻覆漁船。高知海上保安部查詢了漁船上的登記編號,得知這艘漁船是佐藤友廣所擁有的「日進丸」號。

據報導,佐藤友廣表示,大海嘯發生的那一天,有2艘漁船泊靠在漁港內,其中一艘先駛往外海避難,但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日進丸被留在港內。他表示,如果這艘船有人要的話,希望能作為震災遺產使用。高知海上保安部負責人說,不清楚船為什麼會漂到高知,說不定是隨著海潮沿太平洋沿岸漂,最後就漂到高知外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