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已1411人死 伊波拉蔓延烏干達

林柏樫 編譯

非洲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去年8月起爆發伊波拉疫情,至今已累計2108起確診病例,造成至少1411人死亡,現在疫情還擴散到鄰國烏干達,共有3名從剛果入境的民眾,確定感染了伊波拉,其中2人已經死亡。面對伊波拉病毒肆虐,世界衛生組織仍決定,不把疫情定調為國際緊急事件,就怕會衝擊當地經濟。

伊波拉肆虐剛果民主共和國,奪走一千多條人命,現在還擴散到隔壁的烏干達,烏干達的三名伊波拉患者,是從剛果民主共和國入境,隨後出現發燒、頭痛、腹瀉等症狀,檢驗後確定感染伊波拉,其中兩人不幸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已對當地民眾和醫護人員施打疫苗,盼能把疫情降到最低,但面對是否要把這個伊波拉,升為國際緊急事件,態度卻有所保留。世界衛生組織擔心,一旦將剛果民主共和國的疫情,定調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恐引發旅行或貿易限制,進而損害當地的經濟發展,當務之急還是得想辦法,別讓伊波拉疫情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