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 上千黑衫軍包圍特首辦公室

反送中 上千黑衫軍包圍特首辦公室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遊行展現浩大抗議聲勢後,特首林鄭月娥道歉並宣佈暫緩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然而到了今(17)日下午,又有上千名穿著黑衫的示威者,轉往特首辦公室包圍,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出來與市民對話。2014年香港雨傘革命領導人物之一的黃之鋒,今日也從獄中獲釋,為反送中運動再添薪火。

17日上午剛剛出獄的,香港政黨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前往立法會示威區,喊話呼籲群眾堅持到底,逃犯條例不撤不散。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我們要求林鄭下台撤回惡法好不好。」黃之鋒同時提醒台灣人,一國兩制在香港已經失敗,希望台灣不會犯下香港的錯誤,黃之鋒同時提醒台灣人,一國兩制在香港已經失敗,希望台灣不會犯下香港的錯誤。

在黃之鋒以及泛民議員的呼籲下,上千名穿著黑衫的示威者,從立法會示威區以及添馬公園,轉往特首辦公室,要求林鄭月娥出來與市民對話。特首辦外則是有大批員警,用鐵馬設下封鎖線。

罷工、罷市、罷課、兩百萬人集結,在外媒眼中,反送中是港人自動自發,沒有領袖模式的示威行動。港人堅持逃犯條例不撤不散,因為暫緩審議的情況,唯有明年立法會改選換屆,未經審議的條例才會自然死亡、廢止。

在這段期間,只要條例能隨時重新送審,只要12天就能逕付二讀,因此暫緩審議堪稱夜長夢多,唯有撤回才能真的廢止,達到反送中護民主自由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