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界新星! 美10歲女童征服酋長岩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一個熱愛攀岩的十歲女童,成功攀上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裡的酋長岩,成為世界紀錄裡,征服這座峭壁最年輕的攀岩者。酋長岩非常難攀爬,十歲孩子竟然可以挑戰成功,讓她頓時成為媒體焦點。

正在峭壁上攀爬的就是十歲的小小攀岩家史奈德。她花了五天的時間,終於攀爬上海拔九百多公尺的酋長岩,整個艱辛過程由同樣熱愛攀岩的爸爸拍攝下來。酋長岩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裡的,一塊巨大的花崗岩,裸露的表面非常難攀爬,今年奧斯卡得獎紀錄片赤手登峰,就是描述知名攀岩好手,在沒有任何安全防護下,赤手空拳成功攀爬酋長岩的過程。對成熟的專業攀岩家來說,酋長岩都是一項挑戰,更何況史奈德只是一個十歲孩子。

史奈德住在科羅拉多州,父母也都熱愛攀岩,她才幾個月大,就被爸爸帶來酋長岩朝聖過。身為全球最年輕攀上酋長岩的攀岩愛好者,史奈德選擇的慶祝方法,果然也像是年輕人最愛做的事,那就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大快朵頤吃披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