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25萬人上街 要涉貪總理下台

捷克25萬人上街 要涉貪總理下台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歐洲

捷克布拉格在23日有25萬人上街抗議要求涉嫌詐領歐盟補助款的總理巴畢斯下台,這是1989年絲絨革命共產政權垮台後,捷克規模最大的示威,而這位巴畢斯,被稱做「捷克版川普」,商界出身,身家高達40億歐元,2017年巴畢斯成功連任總理,對這些貪汙指控,他否認到底。

布拉格萊特納公園滿滿的都是人,民眾拿著抗議標語和捷克國旗陸續湧入集會現場,當地時間23日,捷克首都布拉格超過25萬人上街,要求涉嫌貪汙的捷克總理巴畢斯下台,捷克示威民眾 哈斐爾:「他(巴畢斯)欺騙了所有人,這是國家恥辱,身為捷克人我感到羞恥。」

今年64歲的巴畢斯有「捷克版川普」的稱號,他是捷克第二大富豪,也是歐洲大型財團的老闆,2017年巴畢斯領導民粹政黨勝出後連任總理,但大選前夕巴畢斯,被控涉嫌長期詐領歐盟補助款,金額高達200萬歐元,只是巴畢斯順利當選總理後,動用了免責權,這些指控不了了之。

但終究紙包不住火,近日捷克媒體報導,歐盟調查發現,巴畢斯不僅涉嫌詐領鉅款,上任後也沒和企業切割,這讓捷克民眾怒了,六月初先有12萬人上街抗議,現在又有25萬人出來,要求總理下台,但巴畢斯依舊不為所動,推說這都是政治抹黑,否認所有指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